氣候行動

還有機會減緩氣候變遷,全球須立即行動!

     

根據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IPCC)2021年最新報告指出,綜觀全球溫室氣體年均排放量,2010 至 2019 年是人類歷史最高,如果要減緩氣候變遷,將升溫控制在攝氏 1.5 度,人類都必須在 2030 年將溫室氣體排放幾乎減半,在 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且必須在達到淨零之後,繼續邁向負碳排。

        

科學家們也疾呼全球必須「立刻行動」,才有機會達到 2050 年淨零排放目標。因為如果溫室氣體排放量在 2025 年以後仍繼續上升,將導致全球在 2100 年升溫高達攝氏 3.2 度,在此期間,全球各地將可能遭遇劇烈的環境災難,所面對的氣候風險也將大幅升高。 

      

  1. 晶化透過舉辦教育訓練提升員工、客戶、供應商等厲害關係人對生物多樣性的意識並加強與非營利組織合作支持森林及生物多樣性保育相關倡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