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得獎

曲博科技教室【#科技最前線 EP19】
#ABF 先進封裝國產化!台灣本土供應鏈:#晶化科技!導線載板先進封裝關鍵材料成功量產!

       

     

非凡新聞台【#錢線百分百】
台灣半導體 三大弱點一次帶您掌握!
先進製程設備/製程材料/ #封裝材料 仰賴進口
1️⃣單一料源風險 2️⃣貿易政策風險 3️⃣天然災害風險
     
晶化為台灣首家成功研發ABF載板用增層材料廠商,技術領先業界! 

         

晶化科技首獲「2022 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堅持 MIT ,技術領先各界

晶化科技長期從事創新研究,以ABF載板關鍵材料-台灣增層膜(TBF)申請第29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

經評審通過,特頒此證,以資鼓勵。

       

工商時報: 晶化ABF增層膜 半導體材料供應在地化

台灣ABF載板產值占全球逾3成,產量更是全球第一,但在ABF載板製程中最關鍵的材料-ABF增層膜,國外進口依存高達99%,形成很高的產業風險;近年晶化科技以自主技術研發、製造載板用關鍵材料,擠身全球第三家擁有ABF載板增層材料關鍵技術的公司,成功打破外商壟斷,加速建立在地化及自主化供應能力。

     

20230307123023-202e5397bd877d0e6fe9ea66bfb2e739-ta

      

鏡週刊: 【半導材料MIT1】打破日商壟斷 晶化一優勢攻進台積電、英特爾

ABF載板業者訂單變多,連帶的在製程中的關鍵材料-「ABF載板增層膜」商機也跟著水漲船高,不過,全球ABF載板增層膜的供貨,有九成掌握在日商味之素(Ajinomoto)的手中(其次為日商積水化學),因而讓相關業者如鯁在喉。為了打破外商壟斷現況,晶化科技鴨子划水多年,積極投入台灣增層膜Taiwan Build-Up Film(TBF)技術研發,為台灣唯一一家投入ABF載板增層膜技術的業者。